玄五

专业存文

【二代蝙超/BS】暴雨将至 10

人们看见了河里蔓生的野草,和纠结在水草里的惨白的肢体,但没有人说话,所有的人都保持着沉默。

 

一声闷雷让布鲁斯从沙发上惊醒,不知什么时候他在沙发上睡着了,此时窗外天空乌云密布,空气沉闷潮湿,用力晃动着窗棂的狂风告诉人们,暴雨将至。

 

有一会布鲁斯分不清这是在梦中还是现实,直到他看见了伫立在窗前的那道身影。

 

他只是站在那里,等待大雨落下,像是在等待一个讯号,一场天启或者某些不能被言说的预兆。

 

他的表情是布鲁斯从来也没有见过的冷淡和疏离,就像他正身在云端,俯视人间。此刻的他比其它任何时候都看起来更像一个上天的使者,没有情感,也没有怜悯。

 

“克拉克。”布鲁斯呼唤着对方的名字,试图打破某个令他感到寒冷的魔咒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那个人回过头,安静地微笑,但眉眼间似乎还残留着些许哀伤。骤然间大雨滂沱,布鲁斯怔立当场。他忍不住开始颤抖,有一种恐惧捕获了他,冥冥中他似乎知道了隐藏在雷霆和暴雨间的某个预兆——自己就快要失去这个人了。

 

但他没有伸出手试图挽留住什么,早在一个多星期以前,他就下定决心要在今天告诉对方自己将要离开的消息。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,明明昨天还一片阳光灿烂,今天却突然降临了一场暴雨。

 

暴雨冲刷着万物,雷声沉重,仿佛紧紧压抑在心头的怒吼,一切都仿佛是在预示着什么,某种不祥的阴影随着黑云翻滚。布鲁斯想起了梦里暴涨的河水,被淹没的人们,和冷漠注视着这一切的人群,这让他感到窒息。

 

“我……”布鲁斯张了张嘴,刚想要说一点什么,或许是道歉的话,或许是某个荒谬的不可能实现的诺言,或许他只是想要告诉克拉克自己将要离开的消息,但他什么都没有来得及诉说。

 

克拉克像是听到了某种声音,他惊恐地侧过头,似乎在确认那个无法被常人听到的声音来自何处,接着他跑了出去,冲出房门,布鲁斯甚至没能捕捉到他消失的背影。

 

“克拉克!”

 

“住手!”苏西奋力地推开挥舞着匕首的男人,“滚开杂种!我发过誓,绝不让你再伤害梅兰妮。”

 

“你这个贱货,和梅兰妮那个蠢女人一样,欠操的婊子,住我的房子,吃我的东西,还偷我的钱!”男人从倒在地上的梅兰妮手里抢走了一个钱包,他用刀子指着苏西,不让她靠近。

 

“你的?”苏西怒火中烧,“那都是梅兰妮挣来的钱,是她租的房子,买的衣服和食物,你拿着她的钱喝酒,嫖女人,还有吸毒,像你这样的垃圾,活着根本就只能浪费空气,谁会给你一分钱?没有梅兰妮,你能活到今天?你花着她的钱,还打她,折磨她,现在她要离开你这个杂种了,把钱包还给我们,你一分钱也别想从她那拿走!”

 

“没有我。”那醉鬼怒道,“没有我她能只靠张张腿就能赚到钱?没有我她还在那个小超市干着收银员的破工作,跟耗子一起住在地下室,能挣到这些钱,她都得感谢我,是我帮了她的大忙!”

 

“呵。”苏西冷笑了一声,有一种非常黑暗的情绪在她的眼底翻腾,她回头看着木然的跪倒在地上的梅兰妮,那曾经灿若星辰的双眼只剩下苍白和茫然。

 

过去的她那么美好,年轻,充满了活力和希望。而现在……她被彻底地改变了,变成了一堆破碎的,再也无法恢复原状的碎片,而这一切……都是眼前这个人渣造成的。

 

“你帮了她的‘大忙’?”苏西握紧了双拳,“你毁了她!”

 

梅兰妮本该有一个平凡而快乐的生活,她努力赚钱攻读大学,她那么聪明,毕业以后肯定能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,住在一间简单但是温馨的公寓里,有一个爱她的丈夫。

 

这样平凡和单纯的愿望,却轻易地被摧毁了。而造成这一切的人,还敢大言不惭地宣称自己帮了‘大忙’?

 

“我永远也不会再让你伤害她了,把钱还给我们!”无视亨利 布朗手里的匕首,苏西扑了上去,用力拖拽对方手里的钱包。

 

她要带着梅兰妮彻底地离开,她们会一起去爱沙尼亚,回到她位于海边的家乡,波罗的海灿烂的阳光会帮助梅兰妮忘掉这里发生的一切,她们会好起来的。


 “滚开,你这个疯女人。”亨利用力踢打苏西,但是苏西紧紧低抓住钱包,很难想象一个瘦弱的女人会爆发出这样的力量,大力的让他几乎握不住那些光滑的皮革。

 

他用力地拿刀柄敲打苏西的背脊和头颅,留下一道道淤痕,但苏西却用牙齿狠狠地咬住了亨利 布朗的手腕,她几乎拼尽全力地啃咬换来了血和剧烈的疼痛,亨利大叫一声松开了手。

 

抢到钱包的苏西顾不得身上的疼痛,立刻拉起倒在地上的梅兰妮冲出了房间,“我们走!”再也不会回来了……

 

亨利看着手腕上几乎被撕掉一层肉的的咬痕,剧痛、毒品和酒精点燃的火焰将他仅存的理智尽数烧毁,“我要杀你这个婊子。”他举着刀子冲了出去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事!”布鲁斯紧跟着克拉克在大雨中奔跑,克拉克的速度太快了,他几乎无法跟上,这是一个普通人能有的速度吗?

 

然而克拉克还在加速,他似乎能跑得更快,超出大雨落下的速度,超出闷雷惊响的速度。

 

布鲁斯很快就失去了克拉克的身影,但从他奔跑的路线,布鲁斯猜到了他的目的地。

 

“去死吧!”亨利抓住了梅兰妮的头发,锋利的刀刃毫不留情地落下,梅兰妮空洞的眼睛里露出了恐惧的色彩,但苏西兑现了她的诺言,她转身紧紧的将梅兰妮护在身下,利刃刺入了她的背心。

 

崩裂的鲜血和剧痛模糊了苏西的双眼,但她只是拼命将梅兰妮推了出去,“跑!”她用尽身体的最后一点力量嘶喊道,然后黑暗将她彻底包裹住,她跌落在地,冰冷的雨带走了她仅剩的温度。

 

血顺着雨水流了一地,掀起令人反胃的铁腥味弥散开来,偶尔路过的人们只是抓紧了雨伞匆匆消失在某个小巷深处,附近有人影的窗户拉上了窗帘,没有任何一个人往这个地方看一眼,仿佛这里只是上演了一出埃斯库罗斯无趣的独幕剧,它被世界遗弃了。

 

亨利还在骂骂咧咧,他模糊的脑子里意识不到自己干了什么,或者就算他真的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也不在意,他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骂道:“该死的婊子!”然后晃晃悠悠地走过去,试图捡起落在地上的钱包。

 

有一种剧烈的感情在克拉克耳边炸响,超过了雷霆的声音,带着无边的绝望,地狱的怒火,痛苦、憎恨、复仇和所有负面黑暗的情绪震撼地鞭挞着克拉克的心,他无法不做出回应。

 

而当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眼泪控制不住的落下,痛苦和悲伤瞬间席卷了他。

 

亨利没有察觉到梅兰妮改变的眼神,他根本就想象不到那个一直任由他毒打和伤害的女人会反抗,更不用说……

 

他听到一声宛如旷野里受伤的野兽的咆哮,那不是人类能够发出的声音,但它所蕴含的情绪,即使是思维迟钝如亨利 布朗也很难错认。

 

他想推开那个暴起的女人,但是布兰妮握紧了刀刃,任由自己的双手被割裂。

 

她举起这把伤害了苏西,她最亲爱的朋友,也是她唯一的朋友的利刃,一次又一次,用力的,疯狂的,刺入那个恶心的男人的腹部,拖出那些血淋淋的肠子,无情地搅碎它们。

 

然后她开始大笑,看着倒在地上抽搐着等待死神降临的男人,残酷的笑声中带着悔恨和解脱。

 

“梅兰妮!”

 

克拉克没能阻止,他本可以做到,只要他不是沉溺于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伤春悲秋,他本可以阻止悲剧的发生,他无所不能,他本该拯救所有的人。

 

没有人应该经历这一切,苏西,梅兰妮,即便是亨利 布朗,也不该落得被剖开腹部,任由内脏散落一地的下场。

 

“我要走了。”梅兰妮倒在了苏西的身边,她轻柔的抚摸着苏西苍白的脸庞,“我要和苏西一起离开了,我们要一起回到她的家乡,那座位于波罗的海海滨的小城,我们会在那里开一家小店,贩卖面包和牛奶。”

 

她像一个孩子一样蜷缩进苏西的怀里,“真可惜。”她温柔地笑道,“我们该早一点回去的。”然后她闭上了眼睛,血从她的心口喷涌而出,和进了雨水里。

 

布鲁斯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这惨烈的景象,即便是早已预见到某种悲剧的他,也忍不住闭上了眼睛。

 

这一切的罪恶,如果能够被扼杀在源头,也许苏西和梅兰妮永远不会相识,但她们都能过上平凡幸福的生活。

 

甚至于如同垃圾一样的亨利 布朗,如果他没有一个吸毒成瘾的母亲,一个嗜赌如命的父亲,也可能会试着成为一个好人。

 

这个世界在腐朽,黑暗和污秽在感染和毁灭一切,没有谁能够真正的拯救它,但他应该试着挽回那些无辜的人,至少在他们被绞杀,被毁灭之前。

 

“克拉克。”他忧郁地走到克拉克身边,他的天使在哭泣,没有表情的面孔上,分不清何者是雨水,何者是眼泪。他听到了天使的呢喃,天使说,“这都是我的错。”

 

“这不是你的错!你只是一介凡人之躯,你不能拯救每一个人……”

 

克拉克猛地转过身,他的眼中有某种东西让布鲁斯停下了话语。

 

“我可以。”克拉克说道,“我能拯救每一个人,至少,我应该试着那么做,而不是一再的逃避责任,因为我根本就不是一介凡人……”

 

布鲁斯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他看见了……他的天使在飞翔,缓缓的,平静的,在遮掩一切的瓢泼大雨和震耳欲聋的雷声中,他在飞。

 

“我曾告诉你我坚不可摧,布鲁斯,这一切都是真的,我能飞行,瞬间跨越洲际,超越光的速度,我力大无穷,甚至能够撬动整个世界,我本该用我的力量去拯救人们,而不是龟缩在安全的掩体中,现在,我应该去做一些事,一些我早该去完成的事。”

 

于是他越飞越高,带着毫不动容的决绝的神情,飞向天幕,消失在云层之上。

 

他走了,也许再也不会回来,布鲁斯这样想,也宁愿这样相信。他拉紧了夹克的衣领,似乎想借此抵御从四面八方袭来的寒冷。

 

他听到了警笛的声响,但那已经不重要了,再也不能挽回任何事。

 

他抬起头最后一次看了看天空,任由雨水落进了眼中,然后转身消失在布鲁克林迷宫一般黑暗的小巷深处。从此以后,这里的人们再也没有见过他的身影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分手,没有说再见(泪)


但这真的不是一个BE呀!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