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五

专业存文

【二代蝙超/BS】暴雨将至 08

清晨的阳光将世间万物染上了一种近乎神圣的色彩,布鲁斯在睁开眼的瞬间以为自己看见了天使,但神龛里的天使并不会微笑,更不会冲着他微笑。

 

这微笑是只属于人间的爱人,不具有任何神圣的意味,但更让人心醉。

 

布鲁斯揉了揉脑门,从被子里拱出来撑起上半身。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已经穿戴停当的克拉克,眯了眯眼睛。

 

昨夜疯狂的性//爱并没有对克拉克造成任何干扰,没有一丝一毫的疲惫和欢爱的痕迹留存在这具完美的躯体上。

 
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件事本身还挺打击人的。”布鲁斯不满地嘟囔了两句。

 

“什么?”把三明治和牛奶放到餐桌上的克拉克并没有听到他的自言自语,今天他有一些事情要做,这让他有些分心。“早安布鲁斯,你打算起床了吗?那就起来吃早饭吧,今天我需要出去,等会你准备去哪儿还是打算待在屋子里?”

 

“你要去哪里,这么早?”布鲁斯揉了揉凌乱的头发,打了个哈欠。

 

“不算很早了。”克拉克看了一眼手表,“我今天要去看望一个朋友。”

 

“一个朋友?”布鲁斯有些奇怪,这个时间点去拜访朋友可有些不合时宜。

 

克拉克点了点头,却皱起了眉头,“是的,是桃色星期六的一个朋友,昨天晚上苏西跟我说梅兰妮已经好几天没有来酒吧了,有些担心她。”

 

布鲁斯耸了耸肩膀,“也许她有别的事。”

 

“不,不是那么简单。”克拉克摇了摇头,“她家里情况有些复杂,我真的很担心她。”

 

“出了什么事?”

 

听到布鲁斯这么问,克拉克张了张嘴巴,似乎有很多事情想讲给布鲁斯听,但最后却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她的男朋友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混蛋,吸毒,酗酒,还经常打她。”

 

“那么她为什么不离开这个男人?”虽然布鲁斯这样问,但他心里其实很清楚原因,无法坚强起来的心,只会让灵魂随着黑暗堕落下去。

 

克拉克沉默了,梅兰妮对那个男人有种近乎病态的依赖,无论如何她都无法离开那个男人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帮助她。

 

他曾经试着和苏西带着梅兰妮离开,但是没有多久,梅兰妮就会回到那个男人身边。他也曾试图让那个男人进监狱,但是梅兰妮并不愿意起诉,甚至不愿意向警方承认自己被家暴,更不肯申请保护令。

 

克拉克对此很迷茫,为什么她宁愿被伤害也不愿意离开对方?可他又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梅兰妮被殴打和虐待,而不去帮助她,这是一个无解的死循环。

 

看着陷入沉默的克拉克,布鲁斯从床上一跃而起,“等我一起。”说完就进了卫生间,“我陪你去。”他在卫生间里喊了一句。

 

克拉克犹豫了一会,在梅兰妮这件事上他已经束手无策,但布鲁斯或许会有办法,他既聪明又有手段,可能会有其他的解决之道吧。

 

布鲁斯穿上了他那件破旧的夹克衫,凌乱的头发并没有梳理,让他看起来有一种莫名阴狠的味道。

 

克拉克愣了愣,但并没有说什么,两个人一起下楼,转过几个街角,来到以一条肮脏的小巷深处。

 

两人沿着堆满垃圾的楼梯走到四楼,昏暗的楼道深处有一扇破旧的木门,克拉克轻轻敲了敲门,“梅兰妮,你在吗?”

 

实际上克拉克已经知道屋里有人,而且只有梅兰妮一个人,这让情况好了些,如果她男朋友在家,那么事情就会有些麻烦。

 

那家伙从来不会好好跟人交流,除了大喊大叫和辱骂以外,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学过如何跟人交谈一样。

 

随着敲门声响起,门里却没了声响,但克拉克并没有放弃,“梅兰妮,我知道你在里面,苏西很担心你,所有的朋友都是,如果你不肯开门,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

又过了一会,门吱嘎一声打开了一条门缝,门后站着一个棕色头发的瘦弱女人。“回去吧,克拉克,我没什么事,告诉苏西,我很好。”

 

屋里没有开灯,拉着窗帘,一片黑暗,只能看见梅兰妮的半张脸。但是克拉克的视力并不会受到光线的影响,怒火瞬间从他眼中燃起。“他又打了你是不是!”

 

“不,没有!我没事的。”梅兰妮抽搐似得动了动手指,想要关上门,但是她的力气并不足以和抵着门的克拉克相提并论。

 

“你不能这样下去了,让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

“别这样克拉克,我真的没有事,让我一个人呆着吧。”梅兰妮哭泣着,但她没有太多力气撑着门了,疼痛和伤口剥夺了她原本就脆弱的力量,好在门链还拉着。她松开手,往后退了几步,像是丧失了全身力气一样跌坐在地。

 

现在克拉克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梅兰妮的状况,她很不好,身上一片片的青紫,最严重的是她的眼睛,右眼,已经浮肿的睁不开了。

 

“哦,梅兰妮……”克拉克说不出话来,他抓紧木门的边缘,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将整个门链扯了下来。

 

梅兰妮大惊失色,“你在干什么克拉克!”但她挣扎着却没能站起来。

 

克拉克走进凌乱的房间,他蹲下身,近乎悲伤地看着梅兰妮,“上帝啊,握住我的手好吗?梅兰妮,让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

“不,你快走吧,亨利就快回来了,我得,我得打扫房间,房间太乱了,亨利会生气的。”梅兰妮慌张地四下看了看,当她看到被克拉克扯下的门链,有些不知所措,又很害怕地哆嗦了两下。

 

“让他见鬼去吧,你甚至都没有办法站起来,你不能让他继续伤害你了,你会……你会被他打死的,让我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 

“不。”梅兰妮只是拼命地摇头,“这是我的错,我太糟糕了,没有做好晚餐,还没有洗衣服,所以,所以亨利很生气,我得赶紧打扫房间,对,可是……扫帚断了……”

 

克拉克看到门边断在地上的木柄扫帚,那上面还有血。不顾梅兰妮反对,克拉克一把将她抱起来,顺手把自己的电话丢给布鲁斯,“布鲁斯,帮我报警,扫帚上的血迹和指纹能让那个混蛋坐穿牢底。”

 

然而梅兰妮却开始用力地挣扎,“别这样!你们为什么不离开,我没有任何事,天啊,别伤害亨利。”她大声地哭喊道,但是她仅剩的力气并不足以同克拉克抗衡。

 

不知为何一直保持沉默的布鲁斯依言报了警,但是他不觉得这有任何帮助,梅兰妮能够找出任何一种借口证明她的男友没有伤害过她,而这个街区的法官并不会在乎一个妓女的死活。

 

她的男朋友只会被关几天,然后无罪释放,她依旧会回到这个男人身边,任由对方打骂,直到死在对方的拳头下。克拉克帮不了她,这是一个注定会悲惨结局的故事。克拉克的任何努力都是徒劳,因为没有人,能够拯救一个已经放弃自我的灵魂。

 

“嘿,你们在做什么!哦……该死的婊子,早说过别把那些艹你的蠢货带到家里来。”

 

一个大早上就醉醺醺的男人摇摇晃晃地爬上楼梯,看到了克拉克三人立刻不满地大吼大叫。他挥舞着手中的酒瓶子,但似乎并不太生气。

 

“行了,把钱丢在这儿,赶紧干完,等会我回来的时候,可不想闻到那些骚臭味。”

 

克拉克握紧了拳头,他可以制止这一切,甚至不需要一个拳头,他可以让这个男人再也不能出现在梅兰妮身边,但克拉克不知道的是,这会是一个终结吗?即使没有亨利布朗,就不会有别的人继续伤害梅兰妮吗?对此,克拉克找不到答案。

 

“怎么回事,你们还在等什么,快给我钱,否则别想带走这个婊子。”

 

克拉克皱了一下眉头想要说什么,但是布鲁斯却直接走上去,一脚踹翻了叫嚷的男人。“我从来不觉得暴力能解决任何问题。”他说道,“但它能解决制造问题的人。”

 

在梅兰妮的尖叫和男人的痛呼声中,布鲁斯将男人狠狠揍倒在地,一次又一次,直到男人开始拼命求饶,然后布鲁斯拎着他的脖子把他提起来,冷酷地盯着他的眼睛说道,“听着小子,当我发现你再次殴打这位女士的时候,你会后悔出现在这个世界上。”

 

梅兰妮被送进了病房,布鲁斯和克拉克并肩走到外廊上。布鲁斯沉默了一会,说道“你不赞同我那么做。”

 

“威胁和殴打不能解决任何问题。”

 

“是的,它不能解决任何问题,如果你的朋友无法鼓起勇气离开这个人,他迟早还会打她,但至少在短时间内,在他的鼻子能够正常呼吸之前,你的朋友不会再次受到伤害。”

 

布鲁斯这样解释着,却还是有些忐忑,因为克拉克绝不是一个愿意看到人们诉诸暴力的人,他的所作所为会让克拉克怎么看待他?

 

克拉克侧过脸看着风吹拂布鲁斯的发梢,忍不住伸出手,触摸那张坚毅的面庞。“这是你的做法,即使我不会那么做,但我不会因此而置喙你,你阻止了他,谢谢。”

 

布鲁斯呆滞了片刻,他没能猜到克拉克会这样回答他,此时他的内心突然升腾起一种鼓鼓囊囊的奇妙情感,源于被人理解,被人接受,被人爱着的……感受。

 

他控制不此刻溢满胸口的感情,于是他伸出手,拉近了克拉克和他的距离,他呼吸着对方清新的气息,亲吻着那柔软的嘴唇,“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我也是……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78)